2007年4月24日 星期二

Windows 平台執行遠端 X 應用軟體(Secure X Windows with SSH)

以往想在 Windows 平台上執行 遠端 X 應用程式,必須在 Windows 上安裝 CygwinX-Win32Xmanager 等 X 伺服軟體,不是要錢就是設定繁複,而且常是忙了老半天,最後還是一無所獲,若是遠端的 X 主機因防火牆的關係只開放 SSH 連線,那設定起來更是麻煩的不得了,現在只要使用 Xming X Server for Windows 加上 PuTTY 即可輕輕鬆鬆連上遠端主機執行 X 應用程式。

案例環境說明:

1.使用 Windows XP 平台執行遠端 X 應用程式。

2.欲執行的 X 應用程式所在主機只能透過 SSH 登入主機執行程式。

方法步驟:

1.下載安裝 Xming 及 Xming-portable-PuTTY,下載點 Xming 官方網站 http://sourceforge.net/projects/xming/

2.執行 Xming,執行後會在工作列出現 Xming 圖示。

3.使用 PuTTy 登入工作站,連線前先勾選 X11 forwarding。

4.登入遠端主機後直接執行 X 應用程式執可。

其他關於 Xming 的操作設定方法見 http://sourceforge.net/projects/xming/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