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

XHTML 1.0 檢查表

1.將DOCTYPE改為嚴格版的HTML。

2.把xmlns、lang和xml:lang屬性加到<html>

3.<html>必須是DOCTYPE之後的第一個標籤,

4.</html>必須是文件的最後一個標籤。

5.所有元素名稱都必須是小寫。

6.所有起始標籤都必須有結束標籤。

7.空元素都要以/> 作結束。

8.所有屬性值都以“ 框住,且一定要含有數值。

9.不可以在HTML內使用&。

W3C HTML檢查網址 http://validator.w3.org

從嚴格版HTML轉換到XHTML 1.0

1.將DOCTYPE改為嚴格版XHTML。
<!DOCTYPE html PUBLIC “-//W3C//DTD/XHTML 1.0 Strict//EN”http://www.w3.org/TR/xhtml1/DTD/xhtml1-strict.dtd>

2.把xmlns、lang和xml:lang屬性加到<html>元素
<html xmlns=http://www.w3.org/1999/xhtml lang=“en” xml:lang=“en”>

3.所有空元素都要以/> 作結束。

將10進位整數轉換成以 char 表示


//將10進位整數轉換成以 char 表示
function int2char($ints){
$d = array();
do {
array_unshift($d, $ints % 256);
$ints = (int) ($ints/256);
} while($ints>256);
if($ints > 0) array_unshift($d, $ints % 256);

$s = '';
for($i=0; $i<sizeof($d); $i++)
$s .= chr($d[$i]);

return $s;
}

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

CISCO Catalyst 3560 + MS Windows IAS 802.1X認證

IEEE 802.1x port based 認證方式摘要
1.現行乙太網路的標準中,對內部網路使用者認證方法。
2.所有網路端點及交換器皆具備此一功能才可執行。
3.此認證方式以交換器實體連接介面埠為單位,若有一個使用者認證通過,則連接介面完全打通。
4.當該介面下接一般舊型交換器或無線AP 時,則無法驗證多個使用者,因為一人通過,其餘使用者皆可上線。

一、設定交換器
802.1X的設定
aaa new-model
aaa authentication dot1x default group radius
dot1x system-auth-control

RADIUS伺服器的設定
radius-server host 192.168.19.180 key abc123

各埠口的設定
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0/1
switchport mode access
dot1x port-control auto

參考資料
http://www.cisco.com/en/US/docs/switches/lan/catalyst3560/software/release/12.1_19_ea1/configuration/guide/sw8021x.pdf

二、安裝IAS
控制台->新增或移除程式



三、設定IAS
1.新增RADIUS用戶端



共用密碼必須和交換器設定中的一致


2新增一個存取原則




以使用者帳號或群組為單位設定可使用的帳號,設定下一步完成設定





四、Windows Server設定
若是使用Windows 網域帳號作認證,必須作以下設定
1.AD中登錄伺服器


2.啟用使用可回復加密來存放密碼


3.確定網域群組原則使用可回復加密來存放密碼。
4.已有的帳號密碼若無使用可回復加密來存放密碼,必須先設定使用可回復加密來存放密碼後,重設密碼才可生效。

五、Windows Client端電腦連線設定


連結上網路後出現輸入帳號密碼訊息

若非使用網域帳號認證,使用者名稱必須加上IAS主機名稱即:IAS-Name\UserName

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

Windows AT 指令

AT 命令排定某些命令或程式在某個特定的日期和時間,在電腦上執行。
執行 AT 命令之前必須先啟動 Schedule 服務。

AT [\\computername] [ [id] [/DELETE] | /DELETE [/YES]]
AT [\\computername] time [/INTERACTIVE]  [ /EVERY:date[,...] | /NEXT:date[,...]] "command"

參數說明
參數說明
\\computername指定遠端電腦。如果省略這個參數,命令會被排定在本機上執行。
id指定給排定時程命令的識別碼。
/delete刪除某個已排程的命令。如果省略 id,所有電腦上已排程的 命令都會被刪除。
/yes用於刪除所有已排程的工作,且不想在執行刪除時顯示確認訊息使用。
time 指定命令執行的時間。時間格式 hh:mm  
/interactive       允許工作在執行時,與當時登入的用戶互動。
/every:date[,...] 指定在每週或每月的某日 (或某幾日) 執行命令。如果省略日期,則預設為在每月的本日執行。
date參數說明:
每週的指定方式:
星期天 : 日
星期一 : 一
星期二 : 二
星期三 : 三
星期四 : 四
星期五 : 五
星期六 : 六
每個月的那一天:1,2,3 ... 31
 /next:date[,...]  指定在下一次的指定日期 (如,下週三) 時,執行命令。如果省略日期,則預設為在每月的本日執行。
"command"準備執行的 Windows NT 命令或批次檔。

範例:
一、每週星期一、二 23:30 執行 cmd.bat
AT 23:30 /every:一,二 cmd.bat

二、每個月 1、15 號23:30 執行 cmd.bat
AT 23:30 /every:1,15 cmd.bat

三、每個月15,及每個星期日 23:30 執行 cmd.bat
AT 23:30 /every:日,15 cmd.bat